七一社区        注册

狠抓作风转变 强化责任担当——

纪检系统传达学习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

2015年10月10日09:09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狠抓作风转变 强化责任担当

 连日来,纪检监察系统认真传达学习王岐山同志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严明纪律、严格工作程序,狠抓作风转变,强化责任担当,知敬畏、明底线,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

全国人大机关

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晨主持召开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派驻纪检组组长张立军向与会党组成员和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王岐山同志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派驻纪检组成立以来,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切实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距离中央纪委的要求还有差距。下一步,将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塑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良好形象。

国务院办公厅

近日,驻国办纪检组召开归口监督单位机关纪委书记会议。大家表示,要按照王岐山同志讲话精神和“三严三实”标准进行对照,把自己摆进去,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管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线”,严守纪律规矩“底线”,做到“高线”不降、“底线”不破;进一步提高发现问题、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和水平,敢于担当,抓早抓小,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工业和信息化部

9月25日和28日,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组监察局两次召开全体会议,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金书波出席并讲话。会议要求,部系统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和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作全面从严治党的表率和示范,坚决把纪律挺起来、规矩严起来。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组织领导,层层传导从严的责任和压力,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坚持严字当头,真正把队伍管好,把每名纪检监察干部都管住。

国家民委

日前,驻国家民委纪检组召开组局全体会议,组长许传智出席并讲话。会议指出,派驻机构及其全体干部担负着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职责,自身建设更要过硬,必须做到正人先正己,确保忠诚干净担当。要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中央纪委、驻在部门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解决“灯下黑”的问题,回答好“谁来监督纪委”的问题。要认真履行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的责任,用纪律和规矩管住干部,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确保干部不破纪检监察干部“底线”、不踩纪律和规矩“红线”、远离法律“高压线”。

环保部

驻环保部纪检组组长周英近日主持召开组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王岐山同志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带头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带头严格遵守党章各项规定,树立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始终坚守责任担当,敢抓敢管、严抓严管、真抓真管,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监督执纪问责的各项任务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在督促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上更有作为。定期开展约谈,加强平时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质检总局

驻质检总局纪检组日前召开组局全体干部会议,组长王炜出席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加强对干部的党性党纪教育,牢固树立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不断提高组局和直属系统纪检监察机构发现问题、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要抓住纪律审查权这个重点,进一步规范业务流程,明确工作权限,严明审查纪律和保密纪律,决不允许出现跑风漏气、瞒案抹案、以案谋私现象。组局领导班子要自身硬、立得住,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努力领出好班子、带出好队伍、激发正能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沈王一、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