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市通报5起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2015年10月10日08:5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本市通报5起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昨天,本市通报了5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案件,涉及挪用公款、利用职权谋利等问题。

  北京燕京饮料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姚殿佐挪用公款

  2014年,姚殿佐利用主管财务部门的职务便利,非法将公司资金人民币4000余万元挪归个人使用。经顺义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姚殿佐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顺义区自来水公司财务科原科长李海容挪用公款

  2004年6月至2006年4月,李海容利用职务便利,将公款共计116万余元挪归个人使用。2015年3月,李海容利用职务便利,违反财经纪律开设银行账户,存入公司钱款481万余元。经顺义区纪委常委会议决定,给予李海容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门头沟区住房保障事务中心审核分配部副部长董珺、科员刘文哲受贿

  2013年,刘文哲为部分限价商品住房申请人伪造、瞒报相关材料,伙同董珺在资格复审过程中,为杨某等8人提供便利,收受杨某等8人好处费人民币82万元,其中董珺分得44万元,刘文哲分得38万元。经门头沟区住建委机关党委会议讨论,并报请门头沟区住建委党组批准,决定给予董珺开除党籍处分;经门头沟区住建委主任办公会议研究,决定给予董珺、刘文哲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石景山区拆迁服务所项目经理李铁贪污受贿

  2009年9月至2010年2月,李铁与他人合谋通过虚增拆迁面积和出具虚假拆迁入户调查资料等方式,骗取拆迁补偿款人民币326.96万元,李铁分得31.84万元,并收取好处费4万元。经石景山区拆迁、测绘和泓汇泽联合党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决定,并报石景山区纪委常委会议批准,给予李铁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丰台区体育卫生中心体育科职员刁辉利用职权谋利

  2011年至2014年,刁辉利用职务便利,推荐丰台区体育卫生中心从其本人及亲友经营的公司采购物品,共计人民币74.11万元。2014年6月,刁辉推荐丰台区教育后勤服务中心从其本人及亲友经营的公司采购10套体质健康测试设备,共计人民币91.37万元。经丰台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刁辉留党察看两年处分。

  相关新闻

  中纪委通报163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9日点名道姓通报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163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这也是该网站连续第四个月通报曝光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这次通报的问题主要涉及挪用公款、收受贿赂、以权谋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贪污公款、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私设“小金库”、吃拿卡要、违规经商办企业、乱收费、公款私存等。

  中央纪委强调,当前基层存在的“四风”和腐败等问题,严重侵害群众切身利益,损害党群干群关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要强化通报曝光,不遮丑、不护短,通过通报典型问题查处情况和责任追究情况,发出强烈信号,层层传导压力,督促各地始终保持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工作力度。(记者 吴迪)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放、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