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商务部:新设立10个基层单位纪委强化监督

2015年10月05日08:5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商务部:新设立10个基层单位纪委强化监督

  近日,中央纪委驻商务部纪检组组长王和民,与商务部10家基层单位新设立纪委的纪委书记以及近期换届新当选的纪委书记集体谈话,希望他们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切实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为促进商务部更好地落实主体责任和基层单位纪委的监督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驻商务部纪检组日前向商务部党组建议:在外贸发展局、投资促进局、经济合作局等10家基层单位增设纪委,加强监督力量。商务部党组采纳了建议,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陆续在这些单位新设纪委,配备纪委书记和专职纪检干部。驻部纪检组会同商务部直属机关党委、纪委,组织新任纪委书记集体谈话,要求他们明确职责任务,尽快进入角色,切实发挥作用。

  在集体谈话时,王和民强调,纪委是党内监督的专门机构。党章明确规定,党的各级纪委的主要任务是: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党的委员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反复强调纪委要聚焦主业,这个主业就是监督执纪问责。作为一级纪委组织,必须切实将党章赋予的职责承担起来,把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能发挥到位。(驻商务部纪检组监察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