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反腐败追逃追赃显成效

云南德宏成功抓捕1名外逃国家工作人员

2015年10月04日09:59   来源:云南日报

9月29日,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反腐败协调小组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成功将骗取50万元国家资金、外逃230天的该州某单位原国家工作人员刘某抓捕归案,这是该州今年7月启动中缅跨境反腐败追逃追赃工作以来成功抓捕的第一个外逃国家工作人员。

根据中央、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追逃追赃工作要求,今年以来,德宏州把中缅跨境追逃追赃工作纳入全州反腐败总体部署,大力追捕潜逃境外的腐败分子,封堵腐败分子潜逃境外的德宏通道。同时,还重点对地下钱庄违法犯罪活动和利用离岸公司账户、非居民账户等协助他人跨境转移赃款等进行集中打击,阻断贪污贿赂犯罪违法所得及其收益的转移通道,斩断贪腐人员外逃的资金链条,断掉贪腐人员外逃后路。

“抓捕归案的这名外逃国家工作人员,虽然职务不高,涉案金额也不算太多,但反映了我们的反腐败决心。”德宏州追逃办负责人表示,涉嫌贪腐的外逃人员不论职务高低、涉案金额多少,只要一个不追回,追逃工作就永远不会停止。(记者 杨富东 通讯员 李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