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从严从实 强化自我监督

——纪检系统传达学习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

2015年09月30日09:2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从严从实 强化自我监督

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召开后,纪检监察系统认真传达学习王岐山同志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提高对“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认识,明确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担当和职责要求,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程中,不仅要做执行纪律的“尖兵”,更要做遵守纪律的“标兵”。

文化部

9月24日,驻文化部纪检组监察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文化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王铁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组局干部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严管就是厚爱”和“打铁更要自身硬”的内涵,学思践悟,深化“三转”,担负执纪监督职责。同时要自觉接受文化部系统以及全社会的监督,坚守理想信念高线,严守纪律规矩底线,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目前,组局正联系实际落实监督办法,加大对纪检干部监督管理力度,严肃查处了中国录音录像总社原纪委书记潘亿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并开展警示提醒。

供销总社

9月25日,供销总社纪检组、监察局召开会议,总社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佟宝君出席并讲话。会议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牢记纪检监察干部的身份,保持坚定的政治信念,自觉抵制各种不良思潮和利益诱惑的影响,筑牢思想防线。要从严要求,在政治上更强、要求上更严、标准上更高,以纪检监察干部的过硬作风和形象从严监督执纪。组局内部也要加强监督,互相多提醒、多帮助,促使每名干部都自觉接受监督,认真履职尽责。

辽宁

9月28日上午,辽宁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林铎出席并讲话。会议要求,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勇于担当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坚持把忠诚放在党性锻炼的首位,在实践中锤炼自己的信念、意志、品格,在监督下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和办案程序依纪依法办案、不跑风漏气、通风报信,不打折扣,不办人情案,切实把忠诚体现在具体工作实践中,坚守职责,抵住诱惑。

内蒙古

9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纪委召开常委会,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力出席并讲话。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进一步提高对“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认识,明确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担当和职责要求,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程中,不仅要做执行纪律的“尖兵”,更要做遵守纪律的“标兵”。各级纪委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要真正负起抓班子、带队伍的职责,不能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失之于松。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正确行使手中的监督权力。

山东

9月28日,山东省纪委召开常委会,省纪委监察厅班子成员逐一发言交流学习体会。省纪委要求,要聚焦主业、勇于担当,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严从实强化自我监督,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各级纪委书记、分管领导和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抓班子、带队伍的主体责任。要坚持铁面执纪,对纪检监察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零容忍”,不论级别大小、职务高低,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护短,对不适合在纪检监察机关工作的,坚决调离,以铁的纪律打造过硬队伍。

广东

9月28日上午,广东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出席并讲话。会议要求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着力在解决“不敢”、“不能”、“不想”上下功夫,加大系统内部巡察的力度,进一步在壮大队伍、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强化基层方面下功夫。配齐配强人员,统筹各方力量,从特邀监察员队伍中挑选优秀成员充实巡察队伍,提高巡察频率,扩大巡察覆盖面。突出重点,坚决防止执纪办案中的跑风漏气、以案谋私和违规处置涉案款物等问题。加强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

青海

9月28日,青海省纪委召开委厅机关、派驻机构和巡视机构干部大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多杰热旦出席并讲话。会议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正确认识履行职责和接受监督的关系,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要把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要思想教育从严,把对党绝对忠诚、对大局高度负责,融入到纪检监察具体工作;要日常管理从严,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要执纪监督从严,坚决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反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严防“灯下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沈王一、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