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锲而不舍 狠抓节点

2015年09月30日15: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秋、国庆到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再迎关键时间节点。中央纪委监察部近期作出一系列部署,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盯住中秋、国庆两个节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推进纠正“四风”工作。

“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变异性、传染性,尤其在重要节点,不正之风容易与不良习俗、庸俗交往相互作用,伺机反弹回潮,必须紧紧盯住。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监察部每逢重要节点,均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层层传导查纠“四风”的压力,取得了明显成效。

为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关于改进作风“锲而不舍、狠抓节点,扩大成果、不断深化”的要求和中央纪委监察部近期一系列工作部署,本期特策划相关专题报道。通过跟踪调查采访“四风”典型问题、曝光点评违纪案例、当事人现身说纪等方式,进一步强化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震慑氛围;组织文章系统解答为什么要紧抓节点、紧抓什么、如何紧抓等问题,展示纪检监察机关保持坚强政治定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节点正风肃纪,积小胜为大胜,让好作风落地生根的决心、思路和举措。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提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沈王一、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