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北省纪委首次向省“四大家”机关派驻纪检组

杨宏斌

2015年09月29日10:35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省纪委首次向省“四大家”机关派驻纪检组

没有鲜花,没有挂牌,只有简短的见面会。昨日,省纪委派驻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机关纪检组低调到任,开始常驻监督。

省纪委向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全面派驻纪检组、实现全覆盖,在我省是首次。

今年7月,省纪委派驻机构改革全面启动。省委决定,首批新设和调整省纪委派驻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总工会8个纪检组。省委、省纪委认为,首批派驻监督单位多数是居于核心位置的党和国家机关,权力集中、影响力大,把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履行到位、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位,能在全省产生“一湖定千湖”的作用。

省纪委首批新设和调整的派驻纪检组,职责是“监督执纪问责”,重点对象是驻在部门(含归口监督单位)领导班子、省管干部和处级干部。其中,对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和省政协机关实行单独派驻,其他6个纪检组实行归口派驻。据统计,8个派驻纪检组共覆盖42家部门和单位,占省直部门和单位的三分之一。“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自觉接受监督。”见面会上,省“四大家”机关负责人纷纷表示,“派驻纪检组是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确保党内监督不留空白的重要体现。”“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不是‘保险箱’、‘避风港’,没有天然的免疫力,加强监督确实必要,很得人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说。“从严治党要敢于担当,敢于监督。肩负省委和省纪委的重托,我们一定会伸长耳朵,瞪大眼睛,发现问题,执行纪律,决不当懒猫、病猫和不抓老鼠的猫。”派驻纪检组组长邬泽华、童江、张明军、张雪说。

据悉,省纪委派驻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总工会的纪检组,也将于近日陆续进驻到位。(记者杨宏斌、通讯员谢建存、宋乐静)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放、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