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甘肃省纪委“九个严禁九个严查”专项行动启动

2015年09月18日09:50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省纪委“九个严禁九个严查”专项行动启动

省纪委9月15日发出通知,要求在中秋国庆期间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九个严禁、九个严查”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任务是:严禁公款送礼,严查通过虚开发票、虚列支出用于公款送礼以及公款购买购物卡、土特产等问题;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严查自定政策、自设标准和范围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问题;严禁公款吃喝,严查违规超标准、超范围宴请、接待和利用公款大吃大喝问题;严禁公款旅游,严查假借考察、培训、招商等名义公款旅游;严禁公车私用,严查公车私用行为;严禁违规收受节礼和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活动,严查接受利益关系人或服务对象的礼金、礼品和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各类活动等问题;严禁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严查在操办婚丧喜庆中借机敛财、损害公共利益以及大操大办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等问题;严禁奢靡浪费,严查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等问题;严禁参与赌博,严查参与各类赌博和以赌博形式借机敛财等问题。

此次专项行动以暗访为主、明察为辅,重点检查高档酒店、私人会所、大型商场、土特产品营销单位,着力发现“四风”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对发现和掌握的问题线索进行认真核查,并追究相关责任。同时,开展“媒体在行动”专题活动,发现问题线索,曝光典型案例,向社会释放有案必查、严查快办,有责必问、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通知要求,各级各单位要把开展“九个严禁、九个严查”专项行动作为当前纠正“四风”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主要领导亲自负责,结合各自实际,切实抓好落实,切实把责任和压力进一步传导到基层末梢。对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力,对本部门本单位“四风”问题不监管、不预警、放任自流的有关领导干部,以及我行我素、不收敛不收手、心存侥幸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从严从重严肃处理。(记者吕宝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