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中海油通报2015年首轮中央巡视整改情况

2015年09月14日07: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9月13日电  (记者姜洁)13日晚,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了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在2015年首轮中央巡视后的整改情况。这是该轮巡视的25家企业中第六家通报整改情况的企业。

中海油党组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成立由13位总部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39个专项整改工作组,采取公司领导牵头整改、职能部门具体负责的方式,所有党组成员依据分工牵头负责落实各专项整改工作,党组书记、董事长杨华对整改工作负总责,同时具体牵头落实16项专项整改任务。在健全组织机构的基础上,建立落实整改工作推进会和工作周报制度。整改方案以巡视组反馈的5大类问题为主干,进一步梳理出11个大项的39条具体整改措施,并按照难易程度和问题急迫性将整改的目标划分为短期27项(7月底前后完成)、中期3项(2015年底前完成)、长期11项(部分整改措施包括短期和中长期多个目标),并倒排时间,责任到人,强化督办。

中海油认真研究处置中央巡视组移交事项,对中央巡视组先后移交的事项460件,及时进行了清理和登记。其中举报控告类信件285件(次),电话举报75件(次),反映党组直管干部53人,反映处级及以下人员107件,涉及67人;其他诉求类信件和电话100件(次),涉及生产经营、健康安全环保和薪酬等问题。今年3月中央巡视以来,查处在招投标、工程转分包、招工用人及廉洁从业等违纪违规人员29人,分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原海油新能源碧路公司领导人员等4人受到司法处理。

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公司党组认识到,收购金湖度假村严重违背了中央关于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精神,积极配合国家审计署等对金湖的专项审计和监督检查工作,明确要求一律不得搞公务接待和会议聚餐,不得采购高档烟酒,拆除所有的休闲娱乐设施,降低金湖收费标准,目前均已整改到位。中央专项巡视以来,共有156人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顶风违纪等问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其中被问责的处级以上干部30人。

《 人民日报 》( 2015年09月14日 04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