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发通知严防“四风”反弹

北京市纪委:中秋国庆期间顶风违纪将追究领导责任

2015年09月08日09:3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中秋国庆期间顶风违纪将追究领导责任

中秋国庆将至,为防止公款送月饼节礼等不正之风反弹,市纪委昨天发出通知,重申节日期间“十个严禁”党纪要求。市纪委表示,对顶风违纪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既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要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这“十个严禁”是:节日期间,严禁公款送月饼等节礼;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以各种名义用公款相互走访、宴请;严禁用公款安排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借培训中心、机关内部食堂奢侈浪费;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嫁娶、收受红包、借机敛财;严禁违反规定使用公车;严禁通过电子礼品卡、电子提货券等隐蔽手段进行公款消费;严禁利用虚假发票报销与公务无关的费用;严禁其他违规违纪行为,确保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中秋和国庆佳节。

市纪委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结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横下一条心纠正“四风”,不断深化作风建设。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反“四风”每一个节点都是一场硬仗,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自觉遵守作风建设各项纪律规定,严防思想防线麻痹、纪律之弦松弛。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把抓好中秋、国庆期间纠正“四风”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紧盯“四风”问题,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公布举报电话、网站和信箱,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发挥群众和媒体的监督作用,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

市纪委监察局举报电话:12388;举报网站:www.bjsupervision.gov.cn;举报信箱:北京市丰台区西三环南路九号市纪委信访室,邮编100161。(记者 王皓)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