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民政部:以建立责任档案为抓手推动"两个责任"落实

2015年09月03日14:3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民政部:以建立责任档案为抓手推动"两个责任"落实

  为推动民政部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检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年初,民政部党组决定在部机关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档案建设工作,推动“两个责任”的有效落实,实现“两个责任”落实有据可查。近期,驻民政部纪检组会同部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对2015年上半年部党组、部党组成员、各司局、直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档案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结果显示,民政部党组上半年形成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档案73件,均由各司局、直属单位选报送,机关纪委遴选、整理,并报请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立国审定。部党组主体责任档案材料收集齐全、遴选严格、目录清晰、装订规范,充分反映了部党组贯彻中央要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进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情况。各党组成员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档案收集及时、分类合理、整理规范,所归集的档案较好反映了各党组成员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推进分管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基本情况。34家司局和直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档案,实现专人负责、专人管理,做到档案材料目录清晰、内容翔实。

  驻部纪检组监督责任档案共44件,内容丰富,形式规范,较全面反映了驻部纪检组落实中央纪委要求,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的实际情况。

  以建立责任档案为抓手,推动“两个责任”的落实,是民政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一个创新举措。针对检查中发现个别单位归档意识不强,有重复凑数等问题,民政部将进一步改进和完善责任档案建设工作,建立通报制度,统筹做好年度检查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全面有效落实。(驻民政部纪检组监察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