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查处36起县处级以上干部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15年08月28日08:00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安徽:查处36起县处级以上干部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上半年,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31起,处理党员干部733人,其中市厅级3起、处理3人,县处级33起、处理37人。安徽保持高压态势,强化正风肃纪,全省深入整治“四风”及“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对顶风违纪的进行严肃处理。

  “有过超越权限办事、搞先斩后奏的现象”“八小时外没能严格约束自己,常好打个小麻将”……连日来,在安徽省各地各单位召开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研讨中,各级领导干部围绕“律己不严”主题,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各级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以解决问题的实效保证专题教育不走过场。

  调查研究听问题、党课报告点问题、学习研讨摆问题。各地各单位通过党课报告、专题研讨、走访群众等多种方式,深入查摆“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不折不扣找准找实问题,累计查摆收集到各类问题和意见建议4.8万余个,涉及领导班子和干部在“一岗双责”领导责任、服务群众、廉洁从政和机关管理等方面的“不严不实”具体问题。省财政厅按照“三聚焦、三查找、三确保”要求,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组织专项调查等方式,深入查摆思想、作风、业务、队伍等4个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并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举措,做到整改见人、见事、见成效,不断巩固专题教育成果。

  以“严”的作风抓整改,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各级党组织建立问题清单、整改台账和督办制度,落实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找准症结、明确责任、集中攻坚,确保重点工作一项一项落实、群众诉求一件一件解决。目前,全省已整改问题2.1万余个。(安徽省纪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崔小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