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南三年查处逾6800涉农贪腐“蛀虫”

2015年08月26日16:1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河南三年查处逾6800涉农贪腐“蛀虫”

记者从河南省人民检察院获悉,2013年以来,河南重点查处了一批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案件,截至目前,共查处涉农领域贪污贿赂、渎职侵权案件4743宗,逾6800名涉农“蛀虫”被查。

其中,涉农贪污贿赂犯罪案件3193宗4391人,涉案总金额19.3亿多元人民币;查办涉农渎职侵权犯罪案件1550宗2474人,其中卷入要案的有69人,厅级官员3人。这些案件涉及征地拆迁和保障性住房、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专项款物管理、新农村建设等30多个领域。

在查处的涉农惠民案件中,贪污贿赂犯罪占三分之二以上。犯罪人员多为单位的“一把手”或直接主管、经管人员。这其中包括三门峡市卫生局原局长梁智斌、郑州市农委水产办原主任曹西平等15人系列贪污、受贿案;许昌市动迁中心葛恒超等60人系列贪污、受贿窝串案等。

从2015年8月至2017年7月,河南省检察机关将集中开展为期两年的惩治和预防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活动,加大打击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力度。(新华网郑州8月26日电 记者史林静)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