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通报6起违纪违规典型问题

2015年08月24日20:5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中国兵器装备集团通报6起违纪违规典型问题

  近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按照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要求,严肃查处和通报了6起违纪违规典型问题。

  1.中原特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韩光武公车私用案

  2014年1月至2015年5月,韩光武顶风违纪,多次违规使用公车回老家办私事,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经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纪检组研究决定并报集团党组批准,给予韩光武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按程序免去其党外职务,责令其退赔公车私用费用,并依照集团公司有关规定减发2015年度绩效薪金的30%。

  2.重庆长安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科协组织公款旅游案

  2013年6月、2014年7月,重庆长安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科协专职副主席周立新,先后批准时任科协秘书长陶仲篪(已退休)、科协干事肖英杰分别组织17人以夏令营科技交流的名义前往青海湖、西双版纳风景旅游区公款旅游,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经重庆长安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纪委研究并报公司党委批准,决定给予周立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依照公司有关规定扣发6个月绩效工资;给予陶仲篪党内警告处分;给予肖英杰党内警告处分,依照公司有关规定扣发1个月绩效工资;给予参与公款旅游的中层干部邱建明、杨永祥警示谈话、通报批评;给予参与公款旅游的其他30名员工通报批评;责令参与公款旅游人员自行承担旅游费用。

  3.洛阳北方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品质保证部经理、党支部书记蒋文伟贪污案

  2012年4月至2013年12月,洛阳北方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品质保证部经理、党支部书记蒋文伟在报销业务招待费过程中,3次安排下属报销个人消费发票及购买的虚假发票,并将报销资金12977.4元据为己有。经洛阳北方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纪委研究决定并报公司党委批准,给予蒋文伟开除党籍处分,免去其品质保证部经理职务,解除劳动合同,对其贪污资金予以追缴。

  4.江西长江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技改办主任陆曼荣、机动分厂副厂长陈斌峰私设“小金库”并进行私分案

  2012年12月,时任江西长江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机械分厂厂长陆曼荣擅自将部分外协加工收入22000元私设“小金库”。2013年2月,陆曼荣与时任机械分厂副厂长兼党支部副书记陈斌峰以奖金的名义将“小金库”资金全部违规发放给分厂职工,其中陆曼荣、陈斌峰各分得2000元。经江西长江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纪委研究并报公司党委批准,决定给予陆曼荣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技改办主任职务,依照公司有关规定减发2015年度绩效薪金的10%;给予陈斌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依照公司有关规定减发2015年度绩效薪金的10%;对违规分配的“小金库”资金予以追缴。

  5.贵州高峰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公司办公室主任、发展计划部部长刘海燕违规公款吃喝案

  2014年12月19日,时任贵州高峰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公司办公室主任、发展计划部部长刘海燕组织单位员工年终聚餐并公款报销餐费2300元,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经贵州高峰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纪委研究并报公司党委批准,决定给予刘海燕党内警告处分,免去董事会秘书、公司办公室主任职务,由发展计划部部长降职为副部长,依照公司有关规定减发2015年度绩效薪金的10%;给予参加聚餐的中层干部诫勉谈话;对聚餐费用予以追缴,由个人自行承担。

  6.济南轻骑铃木摩托车有限公司销售本部本部长赵海永违规接受代理商服务案

  2014年8月11日至16日,济南轻骑铃木摩托车有限公司销售本部本部长赵海永(非中共党员)与妻女到九寨沟风景区旅游,由私企代理商接送往返于成都、九寨沟,并在途中两次接受私企代理商招待宴请。2014年10月1日,赵海永与妻女到云南旅游,由私企代理商驾驶车辆接机,并接受私企代理商招待宴请。经济南轻骑铃木摩托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会专题会议研究决定,免去赵海永销售本部本部长职务,依照公司有关规定扣减3个月薪金总额的20%。(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