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商务部:把从严治党体现在日常监督上

2015年08月23日08:4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商务部:把从严治党体现在日常监督上

  近日,商务部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王岐山同志的讲话精神,强调把从严治党体现在日常监督工作中。

  会议指出,中央提出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挺在法律面前,突出强调“纪”在“法”前,是全面从严治党应有之义,显示了治党治国的政治智慧。只有让纪律成为监督执纪问责的尺子,在纪律审查中聚焦党纪,对问题党员抓早抓小,对违纪行为及时处理,才能防止养痈遗患、放任自流,才能从根本上实现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会议要求,要结合商务部实际,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党组书记要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党组同志要认真履行分管责任,把从严治党体现在日常监督上。各单位党组织尤其是“一把手”,要尽职尽责,敢于担当,抓早抓小抓实。各级纪检组织要在驻部纪检组指导下,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聚焦纪律,深化“三转”,紧紧抓住监督执纪问责,让党员干部切实感到纪律真的严起来、立起来。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牢固树立党章党规意识,慎微慎独,真正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驻商务部纪检组监察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