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西:上半年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223人

2015年08月18日17:2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广西:上半年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223人

今年以来,广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之以恒纠“四风”,上半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53起,处理223人。

在查处的问题中,违规发放福利或津贴现象最为突出,说明这一问题具有普遍性和代表性,一些财政资金有结余的单位以发放福利的方式“突击花钱”,问题集中凸显。

纪检机关统计数据显示,这些案件还呈现出乡科级及以下干部违规比重大等特点。上半年,广西处理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223人中,乡科级及以下干部为190人;在党政纪处分的183人中,乡科级及以下干部为158人,说明“四风”问题在基层依然严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应紧“盯”基层。

此外,今年上半年,广西还不断强化对党政领导干部的问责,办理党政领导干部问责案件497件/次,广西坚持实行“一案双查”,把“两个责任”、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食品安全、民生资金、涉农收费等工作的落实和监管,列入问责工作重点,强化监督执纪。 (新华网南宁8月18日电 记者夏军、覃星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