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内蒙古:第二轮巡视发现领导干部问题线索1200多件

2015年08月15日08:4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内蒙古:第二轮巡视发现领导干部问题线索1200多件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召开“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今年第二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主持会议并作讲话,自治区领导巴特尔、李佳、张力、李鹏新出席会议。

  本轮巡视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采取了同类同步安排、分批集中汇报的全新方式,既有对盟市、旗县的常规巡视,也有对直属厅局、经济开发区和国有企业的专项巡视,还有对已经巡视过的地区和单位的“回头看”。在对31个地区和单位的巡视中,共发现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四个着力”方面的问题500多个、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1200多件,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2015年首轮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在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主动承担巡视工作主体责任,用“六大纪律”深化“四个着力”,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推动整改任务落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和良好政治生态。

  要认真做好巡视反馈工作,把存在的问题讲清讲透,让被巡视单位深刻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敦促被巡视单位的主要领导认真查找自己在履行职责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限期整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要求和完成时限,加强督促检查,严格验收评估,对没有按规定期限完成整改任务、整改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追究主要领导的责任。要认真核实巡视发现的干部问题线索,根据核实结果,及时依法依纪作出处理。要严肃查处被巡视单位“四个着力”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要在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中央精神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问题和腐败问题等方面抓几个典型,严厉惩处,形成震慑。要根据巡视掌握情况,从推进事业发展、关心爱护干部的角度出发,及时调整不胜任岗位要求的干部,切实解决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要着力抓好建章立制和深化改革工作,既要就事论事,也要就事论理,抓紧推进相关领域的改革,尽快完善有关制度规定,严防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要认真组织巡视整改工作“回头看”,认真梳理前五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进一步落实责任、明确要求、规定时限、加强督查,确保每一个整改事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内蒙古自治区纪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