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上半年查办“围猎”干部行贿犯罪139人

2015年08月11日15:17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江苏上半年查办“围猎”干部行贿犯罪139人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江苏省检察长座谈会上获悉,今年1月至6月,该省各级检察院深入开展惩治行贿犯罪专项行动,立案查办“围猎”干部、情节恶劣的行贿犯罪139人。

会议还透露,江苏检察机关上半年切实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力度,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721件863人,渎职侵权犯罪177件243人。加大追逃追赃力度,成功抓获被列入红色通缉令名单的戴学民、钱增德等职务犯罪嫌疑人16人。江苏省检察院向江苏省人大常委会专题报告了2012年以来江苏省检察机关反贪污贿赂工作,得到充分肯定。

在推进平安江苏建设上,各级检察机关深入开展打击暴恐、打黑除恶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严重刑事犯罪,提起公诉故意杀人、抢劫等严重暴力犯罪2729件3170人。积极查办群众反映强烈的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提起公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贷款诈骗等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240件365人。

江苏省检察院检察长徐安要求,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依法服务全省经济转型升级,围绕实施“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沿海开发等国家重大战略和省级200个重大项目建设,认真做好法律咨询、犯罪预防、案件查办等工作。同时,进一步扎实推进查办国企和民生领域职务犯罪专项行动,继续深化打击行贿犯罪专项行动,严肃查办行贿数额巨大、手段恶劣的严重行贿犯罪。(记者卢志坚 通讯员李崇闽)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