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吕梁两名官员被“双开”另有一人被“双撤”

2015年08月11日07:54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吕梁两名官员被“双开”另有一人被“双撤”

8月10日,吕梁市纪委在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消息,孝义市委原副书记、市长王建国,汾阳市委原常委、副市长王利强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吕梁交通运输执法局原党委副书记、局长贾志刚被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

经查,王建国在担任孝义市委副书记、市长期间,违反廉洁自律规定,向他人赠送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根据有关规定,经吕梁市纪委监察局研究并报吕梁市委、市政府批准,决定给予王建国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经查,王利强在担任汾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和汾阳市政府副市长期间,违反组织人事纪律,隐瞒身份,未依照规定履行审批手续出国旅游;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有价证券、礼品、礼金,参与经商办企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根据有关规定,经吕梁市纪委监察局研究并报吕梁市委、市政府批准,决定给予王利强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经查,贾志刚在担任吕梁交通运输执法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期间,违反财经纪律,违反“三重一大”集体决策议事规则和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对该局虚报冒领套取财政资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擅自开设银行账户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贾志刚的上述行为严重违纪。根据有关规定,吕梁市纪委研究并报吕梁市委批准,决定给予贾志刚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经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其行政撤职处分。(记者刘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