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四川:今年首轮巡视发现问题线索1516件 调查117人

2015年08月10日09:4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原标题:四川:今年首轮巡视发现问题线索1516件 调查117人

  今年第一轮巡视,四川省委十个巡视组积极发挥利剑作用,共发现问题线索1516件,接近2014年全年的总和。根据巡视移交的线索,纪检监察机关已立案调查117人,形成了有效震慑。

  8月6日,四川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5年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大会,明确将从四个方面进一步发挥巡视工作“寻虎找蝇”和惩腐利剑的功效,并把34个地区和单位纳入本轮巡视对象。

  第一个方面是深化“四个着力”,强化纪律审查。继续用党的“六大纪律”深化“四个着力”,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起来、立起来、严起来,真正体现出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第二个方面是抓住“关键少数”,突出监督重点。即抓住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这个“关键少数”,特别是把主要负责人作为“重中之重”。突出“三类”重点人,即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着力推动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对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开展专项整治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第三个方面是改进方式方法,提高巡视工作实效。本轮巡视按照“市带县”、“一托N”的方式进行,着力实现巡视全覆盖。第四个方面是加强分析研判,增强巡视效果。特别是围绕社会热点和关键领域,提升发现处理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的能力,释放从严治党、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四川第二轮巡视将对宜宾、攀枝花、德阳、广安、泸州等5个市及所辖翠屏、东区、米易、广汉、什邡、中江、广安、武胜、龙马潭、泸县等10县(市、区)进行常规巡视,对省交通运输厅、省教育厅、省农业厅、省安全监管局(四川煤监局)、省煤田地质局等6个省直部门,5家省属国有企业,8所省属高校开展专项巡视。(四川省纪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