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南:上半年立案9106件 包括26名市厅级干部

2015年08月07日09:0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河南:上半年立案9106件 包括26名市厅级干部

  今年以来,河南反腐高压持续:上半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近5.9万件,立案9106件,结案8701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9819人,其中市厅级干部11人、县处级干部346人。

  上半年立案调查的人员名单,其中包含开封市委原书记祁金立、省检察院原副检察长李晋华、河南教育学院原党委书记刘金海等26名市厅级干部,宝丰县原县委书记刘书锋、内黄县原县委书记王永志、鄢陵县原县委书记袁宝根3名县级一把手。

  上半年河南还加大了对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1月至6月,全省新立乡科级及以下干部违纪案件4093起,处分4547人。

  “遏制腐败蔓延势头的任务尚未完成,‘高压惩腐’目标就不能动摇!”河南省纪委态度明确。

  省纪委下半年的工作计划中,一系列严厉务实的措施正在延续——

  抓大头,持续形成震慑和威力。紧盯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逮”住谁通报谁。

  抓监督,发挥利剑作用。巡视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确保全年完成3轮90个单位的专项巡视任务;市县建立巡察制度,要先求点上突破、再谋面上铺开。

  抓追责,推动“两个责任”落实。不仅主要负责同志负有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都有主体责任……

  省纪委领导表示,要在有腐必反的同时,抓大不放小,从“盯违法”转向“盯违纪”,让红脸出汗,咬耳朵扯袖子成为工作常态;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管住绝大多数,盯紧看牢各级班子成员尤其是一把手、中层干部、后备干部等;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改革,让各项纪律规矩落细落小、具体可感,确保可执行、可监督、可问责。一切行动奔着一个目标,就是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纠正“四风”,防止反弹,还社会一片风清气正。(河南省纪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崔小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