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甘肃临夏州通报8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2015年08月01日17:08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临夏州通报8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记者从省纪委获悉,临夏州纪委日前通报了8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分别是:临夏县漠泥沟乡阳洼村村主任马玉忠违规领取惠农资金及违反计划生育政策问题。马玉忠利用职务之便,违规领取农村低保金、五保金和危房改造补助金共计35757元;计划外生育,未缴纳社会抚养费。马玉忠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所得全部上缴国库。

积石山县居集镇业卜湾村党支部书记乔玉宝违规发放农村危旧房改造资金和收受群众钱款问题。乔玉宝在安排农村危旧房改造项目中,违规将9户农户享受的危旧房改造补助金平均分配给18户,每户发放4000元。在办理农村低保和危旧房改造中收受群众钱款1900元。乔玉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收受钱款已按有关规定处理。

东乡县坪庄乡食品药品监督所副所长、大坡村工作组组长马国彦将群众养老保险金转借给他人问题。马国彦作为大坡村包村工作组组长,未及时发放村民马么尼母亲的养老保险金存折,私自将存折上的2100元养老金转借给他人使用。马国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退还马么尼母亲养老保险金存折及养老金,并向坪庄乡党委政府做出检查。

广河县祁家集镇何家湾村原党支部书记马占华贪污问题。马占华利用职务之便,贪污退耕还林补助、危房改造补助、优抚、救灾资金共计3688元;虚报“少生快富”奖励户,贪污奖励金7500元。马占华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康乐县五户乡丁滩村村委会主任丁志奇违规转包林场问题。丁志奇利用职务之便,擅自将连二湾集体林场林木以10万元价格出售并将林场承包给他人,承包费用于护林员报酬和村上日常开支,林木出售款分发给村民;将丁滩村达子坪人工防护林低价承包给妻子自主经营,拖欠林木计价款20000元并违规领取公益林补偿资金2244元。丁志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永靖县西河镇白川村文书司立章违规占用群众危旧房改造补助款问题。司立章利用职务之便,违规占用村民康某危旧房改造补助金8000元两年之久。司立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和政县伊斯兰教协会违规乱收费问题。和政县伊协在未取得物价部门收费许可的情况下,借办理伊斯兰教教职人员资格证延期之机,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每本收取培训费、工本费200元,共办理延期资格证24本,总计收取4800元。县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马少峰负有直接领导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取资金全部退还。

临夏市南龙镇王闵家村党支部书记王长有、会计张明录违规占用土地建设住宅问题。王长有、张明录违反土地管理有关政策,在未办理宅基地审批手续情况下,违规占用土地建设住宅,面积分别为0.23亩、0.26亩。王长有、张明录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记者吕宝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