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纪律审查保持高压态势 半年查办厅级干部29人

2015年07月31日09:0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半年查办厅级干部29人

云南省委第九巡视组人员到鲁甸县龙头山镇核实相关情况。张泽斌 摄

“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副书记、主任罗敏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7月15日,记者从云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获悉,这是该省今年查处的第29名厅级干部。据了解,云南省纪委继去年查处37名厅级干部后,今年纪律审查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上半年,全省共收受信访举报16976件次,初核3713件,立案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2469件,先后查办了临沧市委书记李小平,迪庆藏族自治州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张志军,省高院原党组成员、执行局原局长杨照民等29名厅级干部。

今年以来,云南省纪检监察机关精简议事协调机构、调整内设机构,攥指成拳,集中优势“兵力”惩治贪腐。对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进行了两轮清理,由原来参与的172个减少到15个,州(市)纪委清理退出议事协调机构1651个,县(市、区)纪委清理退出议事协调机构13670个,做到及时“瘦身健体”,将工作重心转移到监督执纪问责上来。攥指成拳还体现在对反腐力量的整合上,省纪委、监察厅直接从事纪律审查工作的机构从8个增加到11个,占机关机构总数的57.8%,相关人员由75名增加到118名,占编制总数的55.3%。

省委巡视组是发现问题线索的“千里眼”。云南省今年第一轮巡视以常规巡视和专项巡视相结合的方式,用3个月时间,对3个州(市)、57个县(市、区)、1个省直部门、1个新闻单位、3个省属国有企业(含金融单位)开展了巡视,共发现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1107条,其中,涉及省管干部的问题线索117条。

牢固树立深化“三转”、突出主业理念。云南省纪委书记办公会、常委会经常研究分析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有针对性地制定纪律审查工作措施和办法;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问题线索“月分析、季排查”,对近年来的案件线索“大起底”,大清理,防止问题线索流失、瞒报、有案不查等问题发生;省纪委建立常委分片指导州市、派驻机构纪律审查工作制度,严把纪律审查制度关、质量关、效率关。

坚持抓早抓小,今年以来,云南省纪委对领导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监督,通过约谈、函询、诫勉谈话等方式,经初核,对情节轻微问题采取适当处理483件,组织处理233人,对反映失实的1074件予以澄清。

6月9日,云南省纪委、省委组织部采取集体诫勉谈话和个别诫勉谈话相结合的方式,对2014年度全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中存在问题较多的22个州市和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和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进行了诫勉谈话。(记者 杨大庆 黄波 通讯员 邱蕾)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