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公安部纪委召开全国公安厅局纪委书记座谈会

2015年07月31日09:0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公安部纪委召开全国公安厅局纪委书记座谈会

  近日,全国公安厅局纪委书记座谈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王岐山同志近期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公安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督察长邓卫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为公安机关全面从严治警带来新机遇,提出新要求。公安机关担负维护政治安定和社会稳定的繁重任务,首先要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清正廉洁、作风过硬的队伍。各级公安机关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和肩负的责任,保持政治定力,踩着不变的步伐,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级公安机关纪委要聚焦主责主业。从严治警首先要抓好从严治长,要一级落实一级的责任,重点抓好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增强纪律检查意识,突出执纪要求,处理好查少数与管多数、办大案与纠小错、抓执纪与抓执法的关系,着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重治理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注重抓早抓小、快查快结、常抓常管和通报曝光,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处理好树木与森林的关系,突出党委主体责任,落实各级纪委监督责任,加强对纪律审查各环节的监督和管理,加强案件剖析和警示教育,确保执纪警示效果。

  会议要求,各级公安纪检监察部门,要继续抓好“三转”,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公安部纪委监察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