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北多名干部因涉嫌犯罪被移送检察机关

2015年07月30日18:5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湖北多名干部因涉嫌犯罪被移送检察机关

记者从湖北省纪委监察厅获悉,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原副州长肖作文、随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家堂、荆州市原副市长马秋平、咸宁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周亨华等多名干部因涉嫌犯罪,日前均已被移送检察机关。

据通报,肖作文违反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接受礼金;违反社会主义道德,与一名女性长期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项目建设、企业经营、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其行为严重违犯党纪。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省监察厅审议并报省委、省政府批准,已给予肖作文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陈家堂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及在企业经营、承接工程项目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其行为严重违犯党纪。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省监察厅审议并报省委、省政府批准,给予陈家堂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马秋平违反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接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土地征用、项目建设、房地产开发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其行为严重违犯党纪。因其受贿问题涉嫌犯罪,2015年4月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周亨华不如实报告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违反组织人事纪律,违规安排身边工作人员转干、提拔、调动;违反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接受礼金;严重违反社会主义道德,与他人通奸;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建设、干部任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不正确履行职责,滥用职权,造成国有资产损失;违反财经纪律,弄虚作假,违规划拨国家财政经费,其行为严重违犯党纪。

目前,肖作文、陈家堂、马秋平因受贿问题涉嫌犯罪,周亨华因滥用职权、受贿问题涉嫌犯罪,均已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新华网武汉7月30日电 记者梁建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