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今年上海市立案侦查局级干部5人

2015年07月30日09:07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今年本市立案侦查局级干部5人 100万元以上贪污贿赂案件同比上升96%,要案同比上升89.5%

记者昨天从市检察院获悉,今年立案侦查案值100万元以上贪污贿赂案件49件59人,件数同比上升96%;立案侦查局级干部5人、处级干部31人,要案同比上升89.5%。

“落马”的局级干部分别是:国家电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原总经理冯军,宝山区原区委书记姜燮富,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健,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原副总裁李军,中国铁路总公司人事部副主任郭宏。

据悉,今年上半年,全市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14302人,提起公诉19343人。坚决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以及严重危害群众健康和财产安全的犯罪,集中公诉危害食品药品安全、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毒品案件5批共313件447人。还将侵害未成年人的案件纳入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门受案范围,在全国率先建立涉罪未成年人心理测评与风险控制体系。

今年1—6月,全市各级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案件194件229人。还积极开展“天网”行动,抓获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3人,其中潜逃境外的1人。立案侦查渎职侵权案件20件23人。开展医药购销环节回扣问题、农村动拆迁领域职务犯罪等8个专业预防调研,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范围拓展至海事、出入境检验检疫领域。(记者 栾吟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