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辽宁国企从严治党以警示教育破题

2015年07月29日10:0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辽宁 国企从严治党以警示教育破题

  “以身边腐败案例为警示,让国企领导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凝神聚力谋发展。”7月以来,辽宁省面向国企领导干部开展警示教育持续“升温”。

  7月28日,辽宁省纪委、省检察院、省监察厅、省国资委、省司法厅等领导班子成员和本钢集团、华晨汽车集团、沈阳机床集团等部分国有企业负责人集体参观了“辽宁省国有企业腐败案例警示教育展”。参观展览后,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林铎同部分国有企业负责人座谈,指出要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把正在开展的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据了解,辽宁省纪委先后查处了阜矿集团原董事长刘福祥、营口港务集团董事长高宝玉、大连北良公司原总经理宫明程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有的贪污受贿动辄千万、甚至上亿元,给国家资产造成重大损失。从这些案件看,个别国有企业领导干部不坚持党的领导,不守底线、不讲规矩、逾越法纪,把自己当成了“特殊人”。

  参与座谈的同志表示,全面从严治党,国有企业不能例外,要回归党章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国有企业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工作一同谋划;国有企业负责人决不能忘了自己是党的干部,只管人事、资金和项目,要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职责,把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鲜明地抓起来。

  据悉,“辽宁省国有企业腐败案例警示教育展”在辽宁省警示教育基地持续举办半年,全省将有万名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参观展览,活动旨在以案说纪,明示纪律规矩。截至目前,全省已有16家国有企业12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参观展览。(廖吉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常雪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