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驻国办纪检组:着力推进归口监督制度机制创新

2015年07月28日08:5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驻国办纪检组:着力推进归口监督制度机制创新

  近日,驻国办纪检组召开归口监督单位机关纪委书记会议,深入学习王岐山同志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纪检组关于建立归口监督制度机制的意见建议,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纪检组归口监督的9家单位机关纪委负责同志以及纪检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王岐山同志的讲话十分重要,对于纪检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纪检工作向纵深开展指明了方向。各归口监督单位纪检部门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狠抓党员干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的监督,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续深化“三转”,督促“两个责任”落实,积极推进归口监督制度机制建设;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会议围绕纪检组提出的加强归口监督的有关意见,就干部选拔任用监督、谈话函询、落实“两个责任”、定期沟通会商、工作信息报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列席相关会议、定期驻点工作、廉政谈心谈话等方面的制度措施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纪检组将对有关制度认真修改完善,抓好落实。

  为加强纪检干部培训、提高履职能力,纪检组还邀请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为与会人员就纪律审查有关工作实务进行了讲授。(驻国务院办公厅纪检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