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西:上半年立案查处厅级干部10人县处级干部125人

2015年07月28日08:5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江西:上半年立案查处厅级干部10人县处级干部125人

  今年以来,江西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创新纪律审查方式,纠正以查办大案要案“论英雄”、对“小问题”视而不见等各种错误认识,把抓早抓小、谈话提醒体现在日常管理监督中,防止小错酿成大祸。上半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函询479件次,谈话243人次,其中包括厅级干部60人、县处级干部354人、乡科级干部196人。

  “对党员干部出现的违反廉洁自律、工作作风等方面的苗头性问题,我们立足早发现、早提醒,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省纪委案管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上半年,江西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违纪人员纪律审查4022件、结案3006件、处分3301人、移送司法机关206人,同比分别增长22.4%、15.8%、14.8%、54.9%。

  江西省重点查处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任用的领导干部。今年上半年,全省立案查处厅级干部10人、县处级干部125人、乡科级干部887人。其中,立案查办“一把手”285件,同比增长26.1%。江西省纪委严肃查处了省地税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平,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詠,省地矿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彭泽洲,九江市湖口县委原书记卢光辉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

  在纪律审查方式上,江西省纪检监察部门在确保案件质量的前提下,缩短时间,快查快结,快进快出,把违反纪律的主要问题查清后,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继续依法查处,上半年移送司法机关206人,同比增长54.9%。在上半年已结案件中,从立案到结案平均时间为63天,较去年同期缩短5天。南昌市本级纪律审查最短14天,县(区)最短6天。

  与此同时,江西省不断完善问题线索发现排查工作模式。一方面,省委8个巡视组改变原有巡视方式,紧紧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发现了一批有价值的问题线索。今年以来,线索来源于巡视中发现的有158件,同比增加134件;另一方面,建立健全问题线索排查会议制度,强化对反映领导干部问题线索的动态清理和分类。上半年,江西省纪委共排查线索375件,并开展了两次巡视线索专项排查。(江西省纪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