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与新提任省管纪检监察干部逐一进行任职谈话

2015年07月28日08:5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山西:与新提任省管纪检监察干部逐一进行任职谈话

  近日,山西省纪委召开常委会,班子成员集体与新提任的省管纪检监察领导干部逐一进行任职谈话,督促新任干部在新起点新岗位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认真履职。

  这次谈话的形式不是以往领导与干部“一对一”的个别谈话或“一对多”的集体谈话,而是委厅班子集体与新任干部逐一会面的“多对一”谈话;这次谈话的内容不是以往领导提要求、干部做表态的传统模式,而是着眼问题导向、聚焦查找不足,要求每一位新提任的干部先自我剖析个人的缺点和不足,再由每位班子成员逐一发言严肃指出这名干部的问题和差距,最后再由干部本人就如何扬长纠短、履职尽责进行表态。这种别开生面的任职谈话,既向新任干部传达了压力,注入了动力,落实了中央纪委和省委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又使新任干部认清了差距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以更高的标准、更硬的作风履行职责。

  接受谈话的同志一致反映,通过这次与众不同的任职谈话,通过委厅领导实事求是地指出问题、不留情面的批评教育、语重心长的告诫提醒,每个人都真正红了脸、出了汗,受到了灵魂的洗礼和思想的震撼,切实达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目的;大家在委厅班子的集体帮助下,真正找准找实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将牢记组织的嘱托,改进自身的不足,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沉心静气、踏踏实实地做好落实“两个责任”、开展监督执纪问责等各项工作,努力向组织交出满意答卷。(山西省纪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