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监总局:重点查处监管执法以权谋私等方面案件

2015年07月28日08:4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安监总局:重点查处监管执法以权谋私等方面案件

  近日,国家安监总局党组召开加强纪律建设先进经验事迹报告会。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栋梁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建设一支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安监队伍,为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各级领导同志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做坚定理想信念的“明白人”,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安监事业。做清正廉洁的“干净人”,不染不正之风,不取不义之财,不为不法之事。做严格执法公正执法的“正派人”,不为权力所迫,不为人情所惑,不为利益所扰。做真抓实干的“老实人”,对工作以科学的态度谋划、以务实的精神对待、以实干的作风落实。

  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各级党组织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与安全生产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要求,增强巡视工作力量,强化巡视震慑效果;各级纪检监察机构深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敢监督、敢碰硬、敢担当,为党和人民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要继续加大执纪问责力度,重点查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和问题线索集中、拟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重点查处监管执法以权谋私、违规选人用人、重大项目建设谋取私利方面案件,从严从快、抓早抓小。要聚焦“四风”改作风,保持狠抓的决心、常抓的韧劲、长抓的耐心,防反弹、防回潮、防松懈,下决心消除执法不严格、作风不扎实现象。要继续抓好建章立制,重点健全党内监督、干部选拔任用等制度,提高针对性、增强有效性、维护权威性,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纪检组监察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