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市今年首轮巡视情况全部反馈

2015年07月28日08:0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本市今年首轮巡视情况全部反馈

  继上周五通报三家市属国企巡视反馈情况后,北京纪检监察网昨日又通报了对怀柔区、北京建工集团和北京公交集团的巡视反馈情况。至此,本市今年首轮巡视情况全部反馈。

  怀柔区:

  案件查办出现跑风漏气

  7月16日,市委第四巡视组向怀柔区反馈巡视情况,指出巡视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对工程建设、乡镇“空壳企业”监管整治不力,许多工作层层递减,环环递减,不能落地,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流于形式。案件查办中有的干部不敢碰硬,怕得罪人,工作中避实就虚,有大说小,甚至有意庇护,跑风漏气。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方面, “三公”问题依然突出,有的单位 “三公”经费超决算严重,多家单位涉嫌公款旅游,公车配备超编、借用下属单位车辆问题依然严重,还存在违规装修办公楼和食堂问题。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存在“带病转岗”,个别干部岗位调整频繁等问题,干部群众反映“有些干部使用看不明白”,还存在违反机构编制和职数管理规定、干部档案审核不严、年龄造假等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移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部门处理。

  建工集团:

  部分项目经理权力失控

  7月16日,市委第五巡视组向北京建工集团反馈情况,指出巡视中发现的问题主要是:二级企业潜亏背后存在诸多乱象,贪腐问题时有发生。集团和二级企业有的领导人员充分利用手中权力获取利益,吃里扒外,在企业改制、经营改革、工程投标中损害企业利益换取个人好处;有的靠山吃山,亲属朋友参与材料供应或工程分包谋取利益;还存在“小官贪腐”现象,一些项目经理、分公司经理权力失控,利用各种途径贪占企业利益。集团党委担当不够、追责不严,一定程度助长了亏损及其背后贪腐问题的发生。十八大以来,集团纪委查办了一批违纪违法案件,但查办的具有行业特点的贪污贿赂案件少,震慑作用还不明显。同时,巡视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人员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移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公交集团:

  大型基建擅自变更招标方式

  7月16日,市委第六巡视组向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反馈情况,指出巡视中发现的问题主要是:集团内控制度执行不严,监管缺失,向股权多元化企业让渡利益,向私营企业输送利益,对外投资存在损失风险,一些国有资产闲置和浪费,造成国有资产流失。部分场站改造工程及大型基建项目存在擅自变更招投标方式、违规肢解项目、规避招投标、变更项目预算金额、违法开工等违法违规问题。此外,还存在违规破格提拔、越级提拔企业高管现象,个别经营管理人员涉嫌档案造假。同时,巡视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人员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移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和有关部门处理。(记者 吴迪)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