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农业部:督查64个司局和直属单位"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2015年07月27日08:3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农业部:督查64个司局和直属单位"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近日,农业部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情况交流会,总结交流一年来各单位落实“两个责任”情况。

  去年7月,农业部出台《中共农业部党组、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的意见》,同时召开了落实“两个责任”推进会。为检验各单位“两个责任”落实成效,在《意见》出台一周年之际,农业部党组组织11个督查组,自5月中旬至6月下旬,对64个司局、派出机构和直属单位落实“两个责任”情况进行督查。这次督查规模大,覆盖所有司局和直属单位,督查组组长全部由现职的正局级干部担任。重点督查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任务分解、工作推动、制度建设、案件查处等情况。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干部群众大会、组织民主测评、开展个别谈话、查阅有关资料等形式,近距离检验和考核各单位责任落实情况。

  督查工作结束后,部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听取督查工作情况,要求以书面形式向各单位反馈意见,包括总体评价、民主测评结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建议,确保督查工作不走过场。从督查情况看,经过一年时间的努力,农业部上下贯通、横向到边、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初步形成,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纪检组织的监督责任更加明确,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敬畏法纪、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督查中也发现少数单位对落实“两个责任”认识不够到位,落实责任缺乏有效抓手,党组织、纪检组织不健全,党务纪检工作力量不足等问题。

  农业部将针对这次督查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加强督促落实工作,要求各单位认真抓好督查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并将其作为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内容。同时,将出台《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实施细则(试行)》,进一步细化实化责任,加强党务纪检工作力量,切实保证“两个责任”落实工作持续抓、抓到位。(驻农业部纪检组监察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