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交通运输部:决不能遇到矛盾绕着走 发现问题不发声

2015年07月25日10:0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交通运输部:决不能遇到矛盾绕着走 发现问题不发声

  近日,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举办交通运输部直属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培训班。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李建波在与全体学员座谈时强调,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中心工作,不断巩固和深化“三转”成果,用监督执纪的实际成效检验担当精神、衡量履职能力。

  部党组近日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对驻部纪检组监察局和有关单位纪检监察机构今年以来查处的9起违反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进行严肃通报,充分体现了部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从严管党治党要求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这些案件的发生也反映出部属单位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仍存在上热下冷、逐层递减或者不平衡、不到位的情况。

  检验和衡量部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的标准是客观的、具体的,就是要看能否形成党委(党组)统一部署、党委(党组)成员分工负责、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纪检监察机构监督协调、各方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就是要看能否动真碰硬、攻坚克难,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就是要看能否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心中敬畏纪律、自觉遵守纪律、切实维护纪律。部各级纪检监察机构都要坚持“问题导向、纪律挺前、办案加压、责任驱动”,真抓实干、不尚空谈,奋力开创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局面。

  部属各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将责任担起来,监督严起来,抓手实起来,纪律挺起来,决不能遇到矛盾绕着走,发现问题不发声。要强化日常监督,突出执纪重点,把握好“树木与森林”的关系,用党的纪律管住大多数党员干部,切实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保障党员干部健康成长、助力“四个交通”健康发展。(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监察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