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杨晓渡:提高党性觉悟 加强党性锻炼 做到对党章思想认同的自觉和行动实践认同的自律

杨诗琪

2015年07月24日09:3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提高党性觉悟 加强党性锻炼 做到对党章思想认同的自觉和行动实践认同的自律

为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于7月23日举办以“回顾革命历史、加强党性修养”为主题的机关青年党性教育报告会。中央纪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杨晓渡出席并讲话。

报告会上播放了机关党委制作的党性教育片《传承——学习委部机关革命前辈崇高品德》,展现了委部机关革命前辈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坚守信仰、百折不挠的党性觉悟,艰苦奋斗、恪守忠诚的担当精神。抗战老战士、机关离休老同志代表李继伟回顾了革命历史,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品德,让青年党员接受了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

杨晓渡作了主题为“提高党性觉悟、增强党性锻炼”的讲话。他表示,大家所看所听的革命前辈故事,了解的是历史和传统,感受的是忠诚和担当,学到的是觉悟和党性。他指出,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就党的整体而言,党性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就党员个体而言,党性是党的性质在每名党员身上的具体体现,表现为党员对党章思想认同的自觉和行动实践认同的自律,“三严三实”是党员党性的具体化,是对党员的基本要求。

杨晓渡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要突出问题导向,联系自身实际,对照党章、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自觉反省自身党性中存在的差距与不足,要把党性要求落实到自觉自律的方方面面。他强调,增强党性锻炼,首要的是提高对党章思想认同的自觉,关键是要落实对党章行动实践认同的自律,真正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他要求,机关各基层党组织要在党性教育中履职尽责,带领大家构筑堡垒、打造队伍,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委部机关干部队伍。

委部机关各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机关青年同志180余人参加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