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内蒙古自治区2015年第二轮巡视 发现涉及领导干部问题线索1256件

2015年07月23日08:31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2015年第二轮巡视 发现涉及领导干部问题线索1256件

7月21日至2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力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今年第二轮巡视情况汇报。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鹏新,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自治区党委15个巡视组对锡林郭勒盟、乌海市2个盟市,阿巴嘎旗等19个旗县(市、区)开展常规巡视的情况汇报;对自治区文化厅、包钢(集团)公司等5家国企、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等3个经济开发区开展专项巡视的情况汇报;对乌兰察布市开展巡视“回头看”的情况汇报。并对做好综合情况汇报、问题线索移交、巡视意见反馈、督促整改等后续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认为,在今年第二轮巡视中,自治区党委各巡视组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创新方式方法,在发现问题上下功夫,在形成震慑上做文章,客观真实掌握了被巡视地区、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发现了一大批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取得了明显成效。据统计,今年第二轮巡视中,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共发现被巡视地区、单位在“四个着力”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508个,发现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1256件。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发现的突出问题,认真修改、完善巡视报告,尽快起草巡视情况综合报告,做好向自治区党委“五人小组”的汇报准备工作;要按照移交程序,及时将领导干部问题线索专题报告移送自治区纪委,将选人用人专题报告移送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要直指问题,严肃认真向被巡视地区、单位反馈,强化被巡视地区、单位党委(党组)抓巡视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纪委(纪检组)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切实抓好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对巡视发现的普遍性问题,要起草专题报告,移交相关责任部门抓好整治,健全制度,强化监督,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刘占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