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一杯酒,5人挨板子

河北省泊头市白庄小学校长段艳峰等工作日午间饮酒被查处

2015年07月20日09:0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一杯酒,5人挨板子

案情通报

2015年2月3日,河北省泊头市纪委通报了1起违反作风建设有关规定的典型案例:2015年1月29日,该市白庄小学校长段艳峰组织其他4名小学校长、主任工作日午间饮酒。该市纪委监察局给予段艳峰行政记过处分;给予白庄小学副校长步进良党内警告处分;给予白庄小学教务处主任张金庭行政警告处分;给予大胡屯小学校长李兴月党内警告处分;给予李小庄小学校长齐雪枝党内警告处分;责成市教体局监督段艳峰等补缴餐费398元。

●事件回顾

2015年1月29日上午,泊头市教体局组织网上赛课活动,齐桥镇学区大胡屯小学校长李兴月、李小庄小学校长齐雪枝带领有关老师到白庄小学录制讲课视频,因当天下午还需要继续录制,中午白庄小学校长段艳峰便组织来人到白庄村春宁饭店就餐,并安排白庄小学副校长步进良、主任张金庭陪同。中午就餐期间,段艳峰、步进良、张金庭、李兴月、齐雪枝5人饮酒,就餐费用共计398元,由步进良签字,未结账。

●查处经过

2015年1月29日14时20分左右,泊头市纪委纠“四风”热线接到群众电话举报,反映白庄小学校长段艳峰工作日午间公款饮酒问题。随即,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启动纠“四风”工作快速反应机制,把举报内容第一时间送领导阅示,市纪委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批示进行初核。调查组当即携带摄像机、测酒仪等设备,驱车12公里,于当日15时10分左右赶到白庄小学展开调查。

到达后,调查组召集涉及午间饮酒的白庄小学领导人员到会议室,逐一进行酒精测试,测试结果显示,段艳峰血液酒精浓度为60.9mg/100ml,步进良为65.6mg/100ml,张金庭为44.7mg/100ml,均为饮酒状态。随后,调查组对此三人进行询问,并制作谈话记录,初步认定群众举报内容属实。

转为立案进入调查取证程序后,经过再三详细询问,段艳峰、步进良、张金庭3人均交代了还有2名外校校长参与了饮酒。调查组人员马上通过其主管教育机构——泊头市齐桥镇学区进行联系、协调。大胡屯小学校长李兴月和李小庄小学校长齐雪枝于1月30日上午主动到市纪委向调查组如实交代了问题。

2月2日,泊头市纪委召开常委会听取审理室对该案的审理报告,研究决定分别给予段艳峰等5人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并在全市通报曝光。(丛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