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黄树贤:把握形势任务 持续深化“三转” 更好发挥纪检监察研究部门职能作用

2015年07月20日09:0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把握形势任务 持续深化“三转” 更好发挥纪检监察研究部门职能作用

7月18日,纪检监察调研工作座谈会在北戴河培训中心召开。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纪检监察研究部门要把握形势任务,持续深化“三转”,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调研工作,更好发挥服务领导、服务决策的职能作用。

黄树贤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各级纪检监察研究部门要准确把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十八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提出的部署和要求,深入研究全面从严治党、依规依纪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构建“三不”机制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在把握大局、服务大局中有所作为。

黄树贤强调,纪检监察研究部门是负责政策理论研究和重大课题调研的职能部门,是领导机关进行科学决策的参谋助手,必须按照“三转”要求加强自身建设。要明确职能定位,聚焦主业主责,紧紧围绕本级纪委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紧紧围绕纪委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领导关注的问题开展调研;要改进方式方法,深入实际开展调研,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前瞻性;要加强学思践悟,提高综合素质,践行“三严三实”,培育优良作风,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调研队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重视和加强对调研工作的领导,为研究部门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全国纪检监察系统研究室主任培训班全体学员、中央纪委研究室部分同志参加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