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十八大以来14名省部级官员异地受审 9人已获刑(附表)

2015年07月17日11:0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7月14日上午,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阳宝华涉嫌受贿案在广西桂林市中级法院一审开庭。庭上,阳宝华对多起受贿指控均表示无异议,作最后陈述时真诚认罪,数次哽咽、流泪。

据记者统计,包括近期受审的阳宝华在内,十八大以来落马的省部级官员中,已有王素毅、刘铁男、李达球、童名谦、倪发科、季建业、廖少华、陈柏槐、陈安众、李春城、蒋洁敏、郭有明、祝作利等至少14名官员的贪腐案件实行了异地审理。在这14人里,王素毅、刘铁男、李达球、童名谦、倪发科、季建业等9人已经一审宣判并获刑(见表格)。

在已获刑的9名省部级官员中,有2人被判无期徒刑,分别是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刘铁男和内蒙古自治区统战部原部长王素毅。其他人刑期为有期徒刑5年至17年不等。刑期最短的是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童名谦,被判有期徒刑5年。

对于省部级官员贪腐案件实行异地审理的做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廉洁研究与教育中心主任任建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省部级官员贪腐案件异地审理,可以排除权力和人际关系网的干扰,有利于腐败犯罪案件的侦查和审判。十八大之后刮起的反腐风暴力度空前,省部级及以上官员纷纷落马,在此背景下,将会有更多的地方被纳入异地审理的候选地,以确保案件审理的进度和效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崔小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