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南:上半年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88起1310人

2015年07月17日08:3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河南:上半年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88起1310人

  今年上半年,河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88起,处理1310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1017人;处分人数中乡科级干部989人、县处级干部27人、地厅级干部1人。

  在查处的各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中,最突出的是“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处分275人,占处分人数的27.0%;居第二位的是“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处分151人,占14.8%;居第三位的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处分148人,占14.6%。

  与去年同期相比,在查处的各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中,因“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受处分人数占处分总人数的14.6%,同比上升12.5个百分点;因“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受处分人数占处分总人数的27.0%,同比上升8个百分点。

  1至6月,在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和查处违规违纪问题过程中,各地工作力度不平衡。18个省辖市中,洛阳(106人)、南阳(96人)、周口(66人)、商丘(61人)查处力度较大,处分人数较多;10个省直管县(市)中,新蔡处分26人,长垣处分25人、固始处分24人,巩义市党纪政纪处分两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