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国家民委:党组专题听取直属单位履行主体责任汇报

2015年07月17日08:2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国家民委:党组专题听取直属单位履行主体责任汇报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正伟主持党组会议,专题听取在京直属单位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并提出明确要求。王正伟指出,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永远在路上”。委直属单位绝不是“净地”、“安全屋”,决不能有“没有条件腐败”的思想。要强化干部职工思想意识,充分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

  各单位党委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落实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做到重在制度安排、重在监督检查、重在强化管理、重在责任追究,把国家民委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引向深入,为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和作风保证。

  各单位党委要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与各项具体工作有机结合。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教育引导的主体责任,健全学习制度,坚持正面教育,抓好警示教育,建立完善廉政谈话制度;要抓住“权力清单”和关键领域重点环节,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的主体责任,切实按规定和制度办,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着眼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强化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形成贯彻中央关于作风建设部署要求的成熟机制和办法,形成反馈问责机制,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跟着一级学的良好氛围;要汲取各民族优秀文化,强化廉政文化建设的主体责任,发挥廉政文化潜移默化、治心治本作用,让广大党员干部将法律、纪律转变为高度自律,让清正廉洁成为内心文化认同;要抓住干部队伍建设这个关键,强化选人用人的主体责任,坚决反对“四风”,加强管理,营造氛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选人用人的新风向,真正树立起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制度环境。(驻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纪检组监察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