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南上半年立案调查市厅级干部26名 处理1310人

2015年07月14日19:29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河南上半年立案调查市厅级干部26名 处理1310人

河南省纪委14日公布了半年反腐“成绩单”,今年上半年,新立案调查包括开封市委原书记祁金立等在内的26名市厅级干部。同时,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88起,处理1310人。

河南省纪委梳理总结了上半年工作的六方面特点,诸如纠正“四风”、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创新巡视工作等。

具体而言,河南加大对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款旅游和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借婚丧喜庆敛财、在培训中心搞奢靡享乐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

数据分析显示,该省在查处的各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中,最突出的是“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处分275人,占处分人数的27%;居其次的是“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列第三位。

与去年同期相比,因“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受处分人数,同比上升12.5个百分点;因“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受处分人数,同比上升8个百分点。

上半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58858件,立案9106件,结案8701件。在新立案调查的26名市厅级干部中,包括:开封市委原书记祁金立、省检察院原副检察长李晋华、新乡市原副市长崔学勇、省委组织部原巡视员郝天宇等。

此外,河南还对全省42名潜逃人员逐人成立专案组,目前已成功追回外逃人员18名。(记者 李志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