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宁夏通报6起群众身边腐败问题

均为村官腐败 半数涉及虚报套取资金

2015年07月14日09:5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宁夏通报6起群众身边腐败问题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通报了6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梳理可见,这6起问题均为村官腐败,其中3起涉及利用虚报手段套取资金。

涉及利用虚报手段套取资金的3起问题分别是——

银川市西夏区芦花台镇良渠稍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谢占河贪污问题。2013年,谢占河指使他人虚造征地补偿面积36.45亩,套取征地补偿款67万余元。芦花台镇党工委研究并报西夏区纪委同意,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吴忠市红寺堡区红寺堡镇红兴村党支部原书记王占义以他人名义虚报冒领退耕还林补贴资金问题。1999年至2005年,王占义以他人名义申报退耕还林面积27.4亩,领取补贴资金3.92万元。红寺堡区纪委给予其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固原市原州区黄铎堡镇张家山村原文书丁小平贪污问题。2011年9月,丁小平利用职务之便,虚报草原承包面积2800亩,骗取草原生态补偿款3.36万元。原州区纪委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除虚报冒领外,有2起涉及私自挪用、截留钱物——

2011年4月,银川市金凤区良田镇泾龙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金六十,帮助他人挪用村级互助发展资金10万元,用于玩赌博机和偿还赌债。调查期间,还发现金六十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金凤区纪委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吴忠市同心县预旺镇南关村党支部原书记马全良贪污问题。2012年,马全良违反规定,截留南关村覆膜项目中的652卷地膜,其中392卷用于村务开支,剩下260卷以每卷40元出售,得款1.04万元,并占为己有。同心县纪委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此次通报的另一起问题是:中卫市沙坡头区香山乡米粮川村党支部书记田兴良违纪问题。2009年,在生态移民搬迁过程中,田兴良违规为其亲属分配移民房3套,同时违规给不属于搬迁对象的4人各分配住房1套。2014年4月,在实施扶贫项目中,违规向无本村户口且不在该移民区居住的9户农户发放羊41只。沙坡头区纪工委给予其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宁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