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东今年第二轮专项巡视启动

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查找问题

2015年07月13日15:2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查找问题

“此轮专项巡视,我们要用党章党规党纪来衡量党员干部行为,把违规违纪问题找出来、报上来,督促纠正……”7月6日,山东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赵启全在进驻即墨市动员大会上表示。至此,山东省2015年第二轮专项巡视10个组全部进驻完毕。

根据山东省委统一部署,该省今年第二轮专项巡视继续采取“一托三”的方式,安排10个巡视组,每个巡视组巡视3个县(市、区),从7月初开始,利用两个月的时间,对章丘市、即墨市、枣庄市薛城区等30个县(市、区)开展专项巡视。

山东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此轮巡视必须坚持全面从严,坚持纪在法前、纪比法严,以严的态度、严的标准,用党章党规党纪衡量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行为。通过巡视监督,唤醒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使巡视过程成为用纪律监督和约束党员干部的过程,成为推进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的过程。

巡视进驻前,省委巡视组向省及被巡视县(市、区)所在市相关部门了解情况,结合被巡视地方的历史、文化特点等,认真汇总分析,聚焦一至两个方面的重点,便于进驻后尽快确定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第一时间确定专项问题。

进一步简化程序,改进和创新方法。“什么方法管用就用什么方法,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比如,不搞普遍谈话,改进个别谈话,由‘被安排谈’改为巡视组‘点名谈’,并适当扩大谈话范围,对重点对象采取驻地外约谈、反复约谈等方式,增强谈话的有效性。”山东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卢保民介绍,各巡视组将注意把握专项巡视特点和规律,创新方式方法,灵活运用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问卷调查、下沉走访等方法,深入了解、多方印证,从中发现问题,寻找突破口,增强监督实效。

把整改贯穿巡视全过程,边巡边改边查。“要把整改贯穿巡视全过程,推动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对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通过解决问题检验巡视成效。”6月26日,山东省召开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提出明确要求。每个巡视组进驻前,可以选择1到2个可查性强的线索,进驻后督促审查处理,尽快出成果,形成震慑。巡视中,对明显违反规定、应该立即纠正的问题,要督促当地党委迅速采取措施整改;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证据充分确凿的问题,要随时移交,争取在巡视期间审查处理;对群众反映强烈、一时难以调查清楚的问题,要责成被反映单位和个人说明情况。对内容比较具体、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列入整改清单,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 (记者 李亮科 通讯员 张晓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