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公安部:从严治警 组织系统6.8万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

2015年07月13日08:4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公安部:从严治警 组织系统6.8万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

  为充分发挥纪律审查的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公安部纪委以近两年调查的4起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素材,拍摄制作了两部警示教育片。自今年3月起,要求全国公安机关集中三个月时间,组织副处级、现役副团职以上领导干部,市级公安机关内设机构和县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参加观看讨论。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公安机关集中播放1428场次,6.8万领导干部参与观看讨论。

  全国各级公安机关、各部门、各警种在组织集中观看结束后,领导干部带头谈认识、讲体会,对照案例找原因、谈危害,采取撰写剖析材料、集体廉政谈话等方式,促进警示效果持续“发酵”。观看同志普遍认为,两部警示教育片取材真实案例,剖析问题深刻,具有很强的警示性。通过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既是震动心灵、自我警醒、提升认识的一剂“苦口良药”,也是对照检查因逃避监督、管理松懈、自我放纵而身陷囹圄的一面“镜子”,对于加强领导干部的监督、促使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具有良好的教育和警示作用。同时,各级公安机关主动将警示教育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全面落实从严治警各项工作,为深化公安改革、推进“四项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公安部纪委监察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