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宁夏纪委监察厅通报6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房名名

2015年07月12日13:11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纪委监察厅通报6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自治区纪委监察厅对近期查处的6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典型问题进行通报。通报指出,查处的这6起典型违纪案件都发生在基层党员干部身上,情节严重,性质恶劣,严重侵害了群众利益,损害了党在群众中的形象,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查处的6起典型问题是:银川市金凤区良田镇泾龙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金六十挪用公款问题。2011年4月,金六十帮助他人挪用村级互助发展资金10万元,被他人用于玩赌博机和偿还赌债。金凤区纪委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镇良渠稍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谢占河贪污问题。2013年谢占河指使他人虚造征地补偿面积36.45亩,套取征地补偿款67.4325万元,并指使他人从中支取11万元供自己使用,后以给领导送礼为由将其中8万元占为已有。西夏区芦花台党工委研究并报西夏区纪委同意,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吴忠市红寺堡区红寺堡镇红兴村原党支部书记王占义以他人名义虚报冒领退耕还林补贴资金问题。1999年至2005年王占义担任原红兴村党支部书记期间,以他人名义申报退耕还林面积27.4亩,领取补贴资金3.92万元,并将2.89万元挪作他用。红寺堡区纪委给予其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吴忠市同心县预旺镇南关村原党支部书记马全良贪污问题。2012年马全良违反规定,截留南关村覆膜项目中的652卷地膜,其中392卷用于村务开支,剩下260卷以每卷40元出售,得款10400元,并占为已有。同心县纪委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固原市原州区黄铎堡镇张家山村原文书丁小平贪污问题。2011年9月,丁小平利用职务之便,虚报草原承包面积2800亩,骗取草原生态补偿款3.36万元。原州区纪委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中卫市沙坡头区香山乡米粮川村党支部书记田兴良违纪问题。2009年,在生态移民搬迁过程中,田兴良违规为其亲属分配移民房3套,同时违规给不属于搬迁对象的4人各分配住房1套。2014年4月,在实施扶贫项目中,违规向无本村户口且不在该移民区居住的9户农户发放羊41只。沙坡头区纪工委给予其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通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深入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出成效。各级纪委(纪检组)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集中排查一批问题线索,查处一批突出问题,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件,以实际行动维护群众利益。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突出,甚至有案不查、瞒案不报,袒护包庇的,要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记者 房名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