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第一轮巡视接近尾声 已移交问题线索22件

2015年07月10日09:2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云南:第一轮巡视接近尾声 已移交问题线索22件

  根据云南省委的统一部署,云南省委10个巡视组于2015年4月中旬陆续进驻3个州市、57个县市区、1个省直部门、1个新闻单位、3个省属国有企业(含金融单位)开展今年第一轮巡视,巡视时间为3个月。目前,2015年第一轮巡视已近尾声,各项工作正在高效有序进行中,成效显著。

  云南本轮巡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巡视工作改革的部署要求和省委确定的“国企为重点、四个全覆盖”的目标任务。巡视任务确立之初,即充分考虑云南实际,一方面将省九次党代会以来尚未巡视的3个州市和57个县市区集中列入首轮巡视任务,实现州市、县市区的巡视全覆盖,为2016年换届工作提供决策依据;另一方面,积极会同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审计厅以及省“两办”信访局,从问题反映、审计报告、信访举报等方面,综合确定了7个专项巡视对象。

  巡视中,积极探索常规巡视与专项巡视相结合、面上推进与点的突破相结合、“四个着力”与“六个严禁”相结合的方式方法。省委巡视组进一步加强同组织人事、审计、司法、金融等部门的沟通协调,针对巡视发现的疑点线索,综合采取调阅《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阅审计报告、核查个人财产状况、查询大额资金往来情况等方法,着力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特别是在对省属国有企业的专项巡视中,省委巡视组的专项巡视与省审计厅对省属国有企业的专项审计同步开展、协调推进,巡视监督工作高效开展。

  为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云南省委巡视机构还积极协调云南日报、云南网和云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等各方宣传力量,认真组织做好巡视事项公开和宣传报道工作。云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省委巡视组组长在线访谈”、云南电视台党风廉政“云南巡视工作”等专题节目让干部群众进一步了解了巡视工作,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2015年第一轮巡视对象及巡视组联系方式”等报道,及时向社会公布了巡视组信访举报电话和邮政专用信箱等联系信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监督权、知情权和参与权。

  目前,第一轮巡视工作已接近尾声,省委巡视组已向省纪委移交问题线索22件(其中,涉及省管干部和单位20件,其余人员2件)。(云南省纪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