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陕西榆林严肃查处“四风”和腐败案件 3500余人受党政纪处分

董渺

2015年07月09日11:15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榆林严肃查处“四风”和腐败案件

  榆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从严治党,严肃查处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自2013年以来,共受理各类问题线索4526件,初核4126件,立案3202件,结案3057件,党纪政纪处分3500人,移送司法机关98人。

  榆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十八大以来侵害群众利益的信访举报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实行归口负责、集中管理、建立台账,定期召开案件线索排查会,按照五类方式进行处置。重点查处了一批侵吞挪用专项资金、截留套取涉农资金、村组干部侵害群众利益、基层干部以权谋私、农村土地违规流转、保障性住房骗购骗租、行政审批和行政执法中“吃拿卡要”、基层干部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等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同时,市纪委还实行县直部门归口派驻纪工委模式,通过派驻农林水牧、工交财贸、能源化工、科教文卫等纪工委,实现归口监督执纪全覆盖。

  榆林市纪检监察机关对跨行业部门、跨县区的疑难复杂、重大重要案件,实行提级办理;对网络舆情反映、社会关注的焦点、热点案件,实行直查快办,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期盼;对涉刑涉法,社会危害和影响力较大的案件,充分发挥力量互助、手段互补作用,实行联合查办;对人情干扰、查办阻力大的案件,实行实地督办;对执纪不严、执纪尺度畸轻畸重、存在利益冲突的案件,实行交叉查办。

  榆林市纪检监察机关还实行自查案件提醒督办机制,对即将到期限案件发黄色《提醒通知书》,对超期未结案件发红色《督办通知书》。此制度实施以来,共发出15份通知书。建立了纪检监察、审判、检察、公安、审计、农经机关协同查案机制,近两年多来,审判、检察、公安机关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案件217件274人,审计部门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案件线索18件22人,纪检监察机关向司法机关移送案件62件92人。(记者 董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