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海南通报8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2015年07月09日10:2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海南通报8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近日,海南省纪委、省整治庸懒散奢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联合通报8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这8起问题中有6起涉及骗取或挪用国家发放资金问题,包括骗取征地补偿款,骗取国家退耕还林荒山荒地造林补贴资金,违规使用征地补偿款,违规发放扶贫物资、挤占挪用扶贫资金项目管理费等。另2起分别涉及违规办理低保和违规收受企业贿赂款问题。

涉及责任人最多的是海口市秀英区长流镇博新村委会党总支副书记李家仍等骗取征地补偿款问题。2011年至2013年,李家仍在协助政府征地过程中,利用职务之便,伙同长流镇政府主任科员郑为枝、长流镇博新村委会委员李立世、长流镇博新村委会新李村民小组副组长李壮、长流镇博新村委会新李村民小组党支部党员麦桂霞等人,相互勾结,伪造土地材料,将新李村民小组的集体农用地虚报为宅基地,骗取征地补偿款共计117.32万元。海口市秀英区纪委分别给予李家仍、李立世、李壮、麦桂霞、郑为枝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正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责任人受处分最重的是乐东县扶贫办违规发放扶贫物资、挤占挪用扶贫资金项目管理费问题。2011年至2013年,乐东县扶贫办不正确履行职责,对扶贫对象资格核实不严,导致扶贫物资被村干部、机关干部等非贫困对象虚报冒领共计72.07万元。同时,乐东县扶贫办挤占挪用扶贫资金项目管理费15.26万元用于燃料费、接待费等支出。乐东县纪委监察局给予乐东县扶贫办主任杨绍山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

另外6起问题的相关责任人均受到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涉嫌违法的已移送司法机关。(海纪)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