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长治9名党员领导干部被查处 其中3人“双开”

刘宇

2015年07月09日08:36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长治9名党员领导干部被查处 其中3人“双开”

  7月6日,长治市纪委在省纪委监察厅网站通报了9起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其中3人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这些典型案件是:长治市高级技工学校原党总支书记侯枢奎违反廉洁自律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贪污公款;长期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影响工作正常开展,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妨害社会管理秩序,违规变更子女户籍信息,编造虚假信息,将本人及子女户籍迁往上海,被“双开”。

  长治市高级技工学校原校长姜明清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他人购物卡、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此外,还存在渎职行为,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姜明清被开除党籍,并报请市政府常务会议批准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

  屯留县委原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常青利用工作之便违规卖指标房获利,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收受贿赂;此外,还存在渎职行为,被开除党籍,并报请市政府常务会议批准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

  长治市气象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薛学军违反廉洁自律规定、违反财经纪律,公款支付应由个人支付超过标准规定的公租房租金;顶风违纪,对违规发放的目标任务奖、目标责任考核奖、超标准发放精神文明奖及从下属单位虚列支出发放就餐补贴等问题负有主要责任,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长治市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辛黔生失职,不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对市气象局从下属单位虚列大笔资金为职工发放就餐补贴、滥发奖金等问题未加以制止,且领取个人部分,造成不良影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长治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原党支部书记、所长张学军顶风违纪,违反财经纪律,对单位私设“小金库”、违规公款购买烟酒问题负有主要责任,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并报请市政府常务会议批准,给予其撤职处分。

  长治市农机中心原总工程师、农业机械总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常润德受贿,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并报请市政府常务会议批准,给予其撤职处分。

  长治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苏冬雪和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郭辉顶风违纪,违反廉洁自律规定,违规在考察期间旅游,并将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在单位财务报销,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记者 刘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